电灯开关夜光贴

Illuminated tags for reminding the lesser use of light

 

设计师: Wong Ka Man, Kiko

 

背景问题 Key issues

  • 用电过量和浪费用电是常见现象。
  • 超过10% 的能源消耗是浪费用电。
  • 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浪费用电现象之一是有关照明问题,包括过度照明,忘记关灯等…
  • 电力生产对气候变化有一定影响,因此亟需一个能夠提醒、促使人们关灯的設計。

设计应用 Design In Use

尺寸绘图 Dimensional Drawing

制作步骤 Fabrication process

潜在利益 Potential gains

以 60W电灯为例

每个家庭每天节约用电1小时,16.7天节省1度电,每年可以节约22度电 。 每年全国3.74亿个家庭就可以节约将近82.28亿度。 每年就可以多生产370.26亿升净水;同时减少22.38亿千克碳粉尘,82.03亿千克二氧化碳2.47亿千克二氧化硫,1.23亿千克氮氧化物等污染物排放。

 

资料来源:

都市生活网

http://www.cityup.org/topic/diqiuri/shddq/20100414/62441.shtml

百度知道

http://zhidao.baidu.com/question/131021011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