‘木卡板’架子

Wood Pallet Shelf


姓名: Wilson Kong (男)

居住城市:香港

年龄: 约五十

生活状态:已婚及有孩子

职业:其他

嗜好:跑步

 

Idea Description 点子介绍

废棄的”木卡板”是现今工业世界中一大垃圾(也是可回收材料的)来源。美国每年便抛弃了多达6百万吨的木卡板 [1],而香港每年也弃置约2万9千多吨的木卡板 [2]。数字相当惊人!

在香港区内的工業大廈中, 其实也有很多被棄掉的”木卡板”,這往往浪費了很多木材, 為了充份回收和再用這些被遺棄的木卡板,我將釘在木卡板上的釘子全拔掉,然後再把一塊塊的木板釘砌成不同形狀,大小的木架子。

例如: TV/CD/DVD 和放鞋的架子。

相关参考:

[1] Environmental issue with wood pallets 木卡板与环境问题

http://www.airdex.com/woodpallets.php

[2] Measuring bulky waste arisings in Hong Kong 测量香港 笨重废物的产生量

http://eprints.hkbu.edu.hk/133/1/Bulky_waste_WM_for_HKBUr.pdf

 

 

Fun & Gains 乐趣与得益

樂趣: 能隨自己的心意和喜好去釘砌架子,同時, 亦循環再用”木卡板”,能為環保出一分力!

得益:在傢俬店中,往往不能購買到自己合心意尺寸的櫃子或架子;訂造的話又太昂貴,所以利用被棄掉”木卡板”去釘砌架子,不用浪費分毫就能擁有一個實用、合心意,又環保的架子!